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谱时代风采华章,扬五四百年精神”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0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谱时代风采华章,扬五四百年精神”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9-05-07 | 作者:李天晴 | 来源: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                                      字体:   

摘要: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团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学习和特殊教育事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谱时代风采华章,扬五四百年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团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学习和特殊教育事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谱时代风采华章,扬五四百年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讲团课,促团建

        4月26日中午,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团支部邀请江门市残联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同志为全体团员上了一堂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时代合格青年》为主题的生动团课,他指出:国家、民族、个人都是历史的延续,青年人应该朝气蓬勃,不忘历史,坚定信念,不断学习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在思想上入团,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图为江门市残联办公室主任李文辉为青年团员上团课

  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4月29日上午,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青年团员代表来到江门市东湖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回顾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刑场上的婚礼》、《镬盖山六壮士》等故事,英烈碑一连串的名字深深烙进了青年的心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大家还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图为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图为讲解江门英烈抗战的故事

  图为团员们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鲜花

        “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将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烈士纪念碑前的大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