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开展“2019年残疾人群众体育”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5-0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开展“2019年残疾人群众体育”走进校园活动

2019-05-05 | 作者: |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                                                                                     字体:   

摘要:4月29日,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王开立副主任带领广东省轮椅篮球队和广州市轮椅太极队到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广州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走进校园”活动,广州市政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特教处和学院舞蹈社团专门准备了默剧《一颗钉子》和舞蹈瑜伽《星月神话》两个节目欢迎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一行的到来。广东省轮椅篮球队和广州市轮椅太极队为该校的师生们展示了轮椅篮球、轮椅太极扇和轮椅太极剑等运动项目,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认可。

        4月29日,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王开立副主任带领广东省轮椅篮球队和广州市轮椅太极队到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广州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走进校园”活动,广州市政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特教处和学院舞蹈社团专门准备了默剧《一颗钉子》和舞蹈瑜伽《星月神话》两个节目欢迎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一行的到来。广东省轮椅篮球队和广州市轮椅太极队为该校的师生们展示了轮椅篮球、轮椅太极扇和轮椅太极剑等运动项目,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认可。

图为:“2019年 残疾人群众体育”走进校园活动

图为:“2019年 残疾人群众体育”走进校园活动

图为:大合照

  首先出场的是广州市轮椅太极队,他们身穿着整齐的太极服,展现出自尊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展示轮椅太极扇和太极剑的过程中,他们动作纯熟,一招一式舒展大方,行云流水,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好评。接着,学生们表演的默剧《一颗钉子》诙谐有趣,简单的情景却传递出爱心的力量;瑜伽舞蹈《星月神话》动作优美,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释放。最后,广东省轮椅篮球女队和男队在场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家表演了轮椅篮球对抗赛、轮椅篮球比赛技巧以及日常训练方法,展现出残疾运动员们热爱运动、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黄建文教练向广大师生们介绍了轮椅篮球的由来、发展以及比赛规则,为广大师生们讲解残疾人的运动轮椅和生活轮椅的特点,使得大家对残疾人有更深的了解。现场学生与运动员进行互动,学生们坐在轮椅上运球、投篮,体会到了残疾人运动员要比健全人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

  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从2016年开始推广“残疾人群众体育进校园”活动,先后进入南华工商学院清远分校、广州大学、广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和广州市第七中学等5所学校。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生活,增进身心健康。同时也让莘莘学子们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的群体有更深的了解。活动既传递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正能量,又提高了在校师生对残疾人体育的关注度,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