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韶关市残疾人保健按摩、初级电脑专项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韶关市残疾人保健按摩、初级电脑专项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9-04-19 | 作者:黄柏强 |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                                                                               字体:   

摘要:、初级电脑专项招聘会成功举办来源:作者:   图为招聘会现场?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充分发挥残联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结合近期培训班开办情况,于4月18日上午举行了“保健按摩、初级电脑专项招聘会”。?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于近期分别开办了残疾人保健按摩培训班、电脑电商培训班。通过培训,来自各县区的29名残疾人已基本掌握了保健按摩技能,31名残疾人基本已具有电脑的基础操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就业能力。同时,本次招聘活动得到了韶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大力协助,积极发动用工企业进场交流,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充分发挥残联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结合近期培训班开办情况,于4月18日上午举行了“保健按摩、初级电脑专项招聘会”。?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于近期分别开办了残疾人保健按摩培训班、电脑电商培训班。通过培训,来自各县区的29名残疾人已基本掌握了保健按摩技能,31名残疾人基本已具有电脑的基础操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就业能力。同时,本次招聘活动得到了韶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大力协助,积极发动用工企业进场交流,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本次招聘活动由浈江区康达盲人按摩店、南雄市立之堂穴位按摩店、仁化县连康盲人按摩店、英德市晴朗残友就业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现场设摊,提供残疾人岗位34个,涉及岗位主要是按摩师、数据录入员等。据统计,20名残疾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

  图为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展示按摩手法

  图为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展示按摩手法

  图为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负责人交谈

        韶关市残联副调研员赖启富、教育就业科科长谷安顺、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主任李川、韶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张裕太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全程参与了本次招聘活动。赖启富副调研员表示,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方便残疾人和企业交流,韶关市残联近年来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和个别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为残疾人搭建公平竞争、便捷高效的就业平台,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得到了残疾人求职者的青睐与社会各界的支持。

  图为招聘会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