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省人大到韶关开展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
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省人大到韶关开展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

2019-04-19 | 作者: | 来源:韶关日报、韶关市残联                                                                                           字体:   

摘要: 4月18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逸葵率队到韶关市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检查组一行深入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和康复救助工作情况,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韶关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小明和副主任林岚等参加了此次执法检查。

  图为检查组到开展执法检查

  图为检查组到开展执法检查

  图为检查组到开展执法检查

        4月18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逸葵率队到韶关市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检查组一行深入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和康复救助工作情况,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韶关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小明和副主任林岚等参加了此次执法检查。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韶关市政府详细介绍了韶关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近年来,韶关市先后制定出台了《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韶关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性文件,今年上半年还将修订《韶关市扶助残疾人优惠办法》和制订《韶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不断完善韶关市残疾人保障制度,确保了省实施办法在韶关的贯彻执行。

  陈逸葵指出,韶关市委、市政府对于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使韶关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韶关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残疾人救助、生活补贴和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使残疾人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韶关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工作,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做好残疾人服务,完善残疾人相关政策法规,切实解决残疾群众困难问题,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执法检查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等还分别就如何帮扶残疾人就业、改善特教学校的办学条件、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福利待遇、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