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市、区残联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办理涉残建议提案
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江门市、区残联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办理涉残建议提案

2019-04-18 | 作者:张锦波 | 来源:江门市残联综合科                                                                             字体:   

摘要:据江门市残联4月18日消息,近日,江门市残联作为主办单位,联合江门市委政法委、江门市民政局、江门市人社局、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卫生健康局、江门市蓬江区残联等会办单位先后召开两次涉残建议提案座谈会,研讨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第5132号《关于加强对智障、脑瘫类残疾人康复救助的建议》、政协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的第2019168号《关于完善江门市大龄自闭症患者保障体系的建议》的办理工作。

        据江门市残联4月18日消息,近日,江门市残联作为主办单位,联合江门市委政法委、江门市民政局、江门市人社局、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卫生健康局、江门市蓬江区残联等会办单位先后召开两次涉残建议提案座谈会,研讨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第5132号《关于加强对智障、脑瘫类残疾人康复救助的建议》、政协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的第2019168号《关于完善江门市大龄自闭症患者保障体系的建议》的办理工作。

  4月4日,江门市残联联合蓬江区残联约请江门市人大代表黄日升等建议人,组织江门市蓬江区相关部门召开了会办2019年江门市、蓬江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关于加强对智障、脑瘫类残疾人康复救助的建议》和《关于推进蓬江区自闭症(孤独症)群体保障和服务提升的建议》进行研究讨论。

  图为2019年江门市、蓬江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座谈会现场

        4月8日下午,江门市残联约请市农工党组织召开了《关于完善江门市大龄自闭症患者保障体系的建议》提案办前沟通座谈会。江门市残联、江门市委政法委、市江门民政局、江门市人社局、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卫生健康局等有关单位的代表一起进行有效的研讨。

  图为《关于完善江门市大龄自闭症患者保障体系的建议》提案办前沟通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代表认真听取了建议(提案)人的建议,就目前江门市针对自闭症、智障和脑瘫等残疾人群体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该类群体在托管照料等方面特殊困难和需求建立救助保障政策、加强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目前,江门市残联正会同江门市蓬江区残联以及民政、卫健等部门,积极推进建立大龄自闭症人士托养试点工作,同时研究制订专项托养救助政策等,切实解决自闭症、智障和脑瘫等残疾人群体的特殊困难。通过办理好涉残建议提案,促进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