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开展“深圳市自闭症服务机构发展现状综合报告”工作
时间:2019-04-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深圳市残联开展“深圳市自闭症服务机构发展现状综合报告”工作

2019-04-17 | 作者:李飞华 | 来源:深圳市残联                                                                           字体:   

摘要:

        4月13日,中山大学徐岩教授及其团队受邀到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南华校区,开展“深圳市自闭症服务机构发展现状综合报告”项目访谈工作。

  此次访谈工作旨在通过对深圳市各个自闭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访谈,详细了解机构的基本信息、资金来源、机构特色、发展规划、政府支持、行业发展、机构之间的交流状况、人员培训及规范管理等内容,洞悉整个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科学预见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为深圳市自闭症服务工作开拓视野、提供思路,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与详实数据。

  图为徐岩教授(女)在对机构负责人进行访谈。

  图为徐岩教授团队同机构负责人访谈,认真做访谈记录。

  图为机构负责人发言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作为对全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机构起到示范指导作用的枢纽型单位,同时也为政府拟定相关政策提供充分的科学依据。“深圳市自闭症服务机构发展现状综合报告”项目的实施,就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全市自闭症服务机构的发展现状,了解机构需求、专业人员的需求、家长的需求等综合信息,通过对全市自闭症康复机构调查和访谈,将所得数据汇总综合,为上级主管部门提供一手资料,为今后全市自闭症康复机构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