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消除障碍,听见未来——广州市番禺区残联开展“爱耳日”助听器适配到家活动
时间:2019-04-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消除障碍,听见未来——广州市番禺区残联开展“爱耳日”助听器适配到家活动

2019-04-17 | 作者: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摘要:为听力残疾朋友进行助听器倒模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2019年下发的《广州市残联人联合会关于印发广州市残疾人扶助器具适配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穗残联〔2019〕2号)规定全年龄段聋人配置助听器与无线音频传输系统,可享受全额资助,每3年资助1次。听力语言残疾人(监护人)可向听力语言残疾人户籍所在地街(镇)残联组织咨询和申请。

  图为工作人员为听力残疾朋友进行助听器倒模

        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2019年下发的《广州市残联人联合会关于印发广州市残疾人扶助器具适配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穗残联〔2019〕2号)规定全年龄段聋人配置助听器与无线音频传输系统,可享受全额资助,每3年资助1次。听力语言残疾人(监护人)可向听力语言残疾人户籍所在地街(镇)残联组织咨询和申请。

  今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广州市番禺区残联结合今年“爱耳日”主题“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于3月至5月在广州市番禺区全区分批开展助听器适配活动。为使本次活动能惠及区内所有有需要的残疾人,番禺区残联于活动前期深入到各镇街开展听力筛查工作,收集有需要参加配置助听器的人员名单。随后,邀请广州臻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广州唯可听辅助器具有限公司为全区有需要的听力残疾人进行听力检测、助听器倒模和助听器的检测,并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4月16日,进行了第一期的“助听器适配到家”活动,共为31人进行听力检测,其中持证残疾人24人,23人为听力残疾人,1人为肢体残疾人;为23人进行助听器倒模;为1人维修助听器,为其助听器更换耳机连接导管;并向在场群众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相关政策。活动反响热烈,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还将相继于番禺区南村镇、石壁街和洛浦街等镇街开展,使“爱耳日”得到更广泛深入的宣传,使残疾人获得更快捷便利的服务,使“预防残疾”的思想观念更加深入民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