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带队到揭阳市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
时间:2019-04-1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带队到揭阳市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

2019-04-12 | 作者: | 来源:揭阳市残联                                                                                                      字体:   

摘要: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率队到揭阳市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4月10日下午,检查组在揭阳市政府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就揭阳实施《办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揭阳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卫生健康委、残联的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率队到揭阳市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4月10日下午,检查组在揭阳市政府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就揭阳实施《办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揭阳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卫生健康委、残联的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在汇报会上讲话

        4月11日上午,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揭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和霖磐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实地检查了解残疾人康复、教育和托养情况。

  图为检查组在揭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在训儿童

  图为检查组在揭阳特教学校检查

        徐少华充分肯定了揭阳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揭阳市对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图为检查组在霖磐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

        徐少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导,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明确要求,把践行总书记的教导作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前进方向、核心任务和根本遵循,努力推动《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全面有效实施,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解决残疾人相关问题。要多为残疾人做雪中送碳的事情,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要多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履职。要支持和鼓励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依法维护其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陈逸葵、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洽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义平、省财政厅副巡视员苏凤玲、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钦,副市长姚丽璇等陪同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