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政协调研组前往比亚迪公司调研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19-04-1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深圳市政协调研组前往比亚迪公司调研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

2019-04-12 | 作者:温凯菲摄影/廖泽南 | 来源:深圳市残联                                                                                            字体:   

摘要:为推动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深圳市政协近期开展系列专题调研。4月10日,深圳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率市政协委员一行15人,前往深圳比亚迪公司调研。深圳市政协委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参加调研。

        为推动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深圳市政协近期开展系列专题调研。4月10日,深圳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率市政协委员一行15人,前往深圳比亚迪公司调研。深圳市政协委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参加调研。

  图为工作座谈会现场

  2018年1月,深圳市六届五次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探索“以提案促方案”的方式,推动深圳市出台全面无障碍政策,《关于深圳创建无障碍城市的提案》的相关建议还以高票登上深圳市政协2018年度“提的对、办得好”“十佳提案建议”名单。随后,深圳市残联起草《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深圳市政府办公厅11月26日正式发布该方案,标志着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工作全面启动。

  由于各种原因,深圳市目前缺乏无障碍的士运营,坐轮椅出行的人士融入社会还存在不少困难。无障碍的士是个能帮助他们出行的很重要的一项交通工具,是他们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

  图为考察无障碍出租车

        在汽车领域,比亚迪公司以新能源车为发展方向,力推城市公交电动化。鉴于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的需求,比亚迪在着手研发能让坐轮椅的人士方便乘搭的无障碍电动出租车。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比亚迪展厅

        深圳市政协调研组参观了比亚迪展厅,重点了解了无障碍出租车的装备设置情况,并听取了深圳市残联反映的残疾人群体对无障碍出租车的具体需求。4月底,深圳市政协将根据调研情况开展界别座谈协商,推动《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的七大行动、29项措施落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