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护意识-江门市特教中心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教学活动
时间:2019-04-1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护意识-江门市特教中心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教学活动

2019-04-12 | 作者:金汉 | 来源: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                                                                                             字体:   

摘要:为了培养幼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意识,提高幼儿自我安全防护能力。4月4日,江门市特教中心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教学活动。

        为了培养幼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意识,提高幼儿自我安全防护能力。4月4日,江门市特教中心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教学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对红绿灯、斑马线等各种交通标志、知识和图片的讲解,并在模拟道路上现场引导和提醒特殊儿童及家长过马路和驾车等交通行为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孩子们在活动中表现积极,有的学习摆放交通标识,有的学做交警指挥交通,有的驾车“上路”行使,在体验中分享快乐,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在做做、学学、玩玩中培养和提高了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图为老师讲解交通标志

  图为孩子们在学习交通标志

  图为讲解过斑马线时注意事项

  图为学过斑马线

  图为孩子们模拟驾驶

  江门市特教中心每年都定期举行安全教育系列教学活动,让特殊儿童及家长掌握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