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惠州市残联开展“中国梦·雷锋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今年3月是我省第8个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惠州市残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动员单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雷锋、走上社会学雷锋、结对贫困残疾人学雷锋,努力营造“向前向上向好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于3月11日上午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有挂钩扶贫任务的党员干部深入挂钩扶贫村博罗县湖镇镇新围村,对21户贫困户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和“送技术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惠州市残联领导班子与贫困户家庭代表座谈会现场

  图为高级讲师邹晓红授课现场

  今年3月是我省第8个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惠州市残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动员单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雷锋、走上社会学雷锋、结对贫困残疾人学雷锋,努力营造“向前向上向好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于3月11日上午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有挂钩扶贫任务的党员干部深入挂钩扶贫村博罗县湖镇镇新围村,对21户贫困户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和“送技术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惠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建廷介绍了本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新围村和21户贫困家庭在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与自身不懈努力下所取得的成效,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树立生活信心,早日实现脱贫奔康。座谈会后,党员干部分别给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并深入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为尽快提高贫困户家庭脱贫致富的技能,惠州市残联还特别邀请惠州市工程职业学院兽医高级讲师邹晓红为21户贫困户家庭或有培训意愿的新围村村民讲授养殖的方法与技巧,让村民学到实用的家畜养殖技能,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