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联开展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
时间:2019-03-06  来源:东莞市残联

摘要: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7次“国际爱耳日”,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3月3日下午,东莞市残联、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携手东莞市文化馆携手开展“爱耳日”聋健儿童表演暨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了残健儿童融合表演,听力障碍与听力干预知识现场咨询、听力检测、助听器免费检查及保养、电子耳蜗免费调试等,让特殊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听见爱”。东莞市残联副理长黎炯森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为主持人进行访谈

  图为合唱《最美的光》

  图为融合幼儿在表演

  图为听力障碍儿童与家长一起表演

        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7次“国际爱耳日”,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3月3日下午,东莞市残联、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携手东莞市文化馆携手开展“爱耳日”聋健儿童表演暨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了残健儿童融合表演,听力障碍与听力干预知识现场咨询、听力检测、助听器免费检查及保养、电子耳蜗免费调试等,让特殊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听见爱”。东莞市残联副理长黎炯森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黎炯森副理事长介绍东莞市帮扶听障儿童的相关政策,以及市残联在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康复救助等项目的工作成效,并祝福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呼吁社会营造更利于残疾儿童平等发展的包容环境。

  表演活动中,100多名听障儿童、脑瘫儿童和健全儿童欢聚一堂,献上了融合合唱、舞蹈、故事演讲、童话剧、散文诗朗诵、手语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此外,康复中心教师也献上手语表演《春暖花开》,祝愿听障儿童在国家救助制度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能够健康成长、逐渐回归社会。

  在节目的穿插中,有一个主持人访谈的节目,主持人邀请了曾接受人工耳蜗项目救助制度支持的儿童及其家长进行“听见爱”主题访谈,让大家对听障儿童的成长以及人工耳蜗项目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此外,东莞市残联还开展了对随班就读的听力障碍儿提供听力检测、助听器免费检查、保养及调试、耳模制作、人工耳蜗调试等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