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连州市残联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暨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活动
时间:2019-03-06  来源:连州市残联

摘要:3月4日上午,由连州市文明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党团先行”2019年连州市党员团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连州市文化广场举行。连州市残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启动仪式及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3月4日上午,由连州市文明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党团先行”2019年连州市党员团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连州市文化广场举行。连州市残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启动仪式及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作为众多志愿服务支队中的一员,连州市残联志愿者结合单位职能,向过往市民提供了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服务宣传、防盲治盲义诊、残疾人就业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以高昂的热情展示了连州市残联党员和志愿者为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形象。

  图为部分志愿助残服务队合影

        今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根据中国残联等十二部门《关于开展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连州市残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政策,借助2019年连州市党员团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这一契机,开展了“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连州市残联组织连州市残疾人康复医院,派出志愿助残服务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少年儿童爱耳护耳知识和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保障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推进《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实施,大力宣传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手段、措施,推动建立健全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与此同时,连州镇、丰阳镇、三水乡等镇(乡)也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开展了爱耳日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相关救助政策。

  图为义诊

        本次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共发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待咨询人次200多人,让参与群众充分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爱耳护耳意识,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儿童创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