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湛江市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04  来源:湛江市残联

摘要: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3月1日,湛江市残联、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湛江市残疾人辅具中心联合举办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发放便携式助听器70台,宣传听力致残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宣传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的重大意义,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

 图为爱耳日活动现场

  图为听力康复技术人员介绍助听器佩戴知识

  图为为广大群众提供爱耳护耳咨询服务

        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3月1日,湛江市残联、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湛江市残疾人辅具中心联合举办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发放便携式助听器70台,宣传听力致残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宣传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的重大意义,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湛江市现有各类持证残疾人126600多人,其中听力言语持证残疾人有8700多人。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有效预防听力残疾,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对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作用。

  在活动现场,听力康复技术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爱耳护耳咨询服务,免费为助听器佩戴人士提供保养维护服务,免费为听障群众检测听力等。

  多年来,该市残联一直坚持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报刊、广电和网络等传播渠道的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发布“爱耳日”活动消息和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并广泛发动市特校等单位举办专题讲座、咨询义诊,对推进全市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