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杨立雄教授一行到深圳市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调研
时间:2019-03-04  来源:深圳市残联

摘要:受中国残联委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杨立雄教授一行于2月27日到深圳市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调研,与深圳市有关职能部门、社团组织的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中国无障碍环境发展报告》中涉及深圳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部分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深圳市无障碍战略规划和标准的制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受中国残联委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杨立雄教授一行于2月27日到深圳市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调研,与深圳市有关职能部门、社团组织的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中国无障碍环境发展报告》中涉及深圳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部分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深圳市无障碍战略规划和标准的制定。

  图为杨立雄教授发言

        杨立雄教授谈到,无障碍建设能有效地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正越来越多地引起公众的关注。作为我国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先锋城市,中国残联筹划发布的《中国无障碍环境发展报告》其中很重要的一章,就是反映深圳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中国残联希望报告能体现出深圳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特色和创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规划,把深圳在无障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现出来。

  深圳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提炼了深圳无障碍建设不同阶段的不同关键词,从“无障碍设施”、“无障碍环境”到现在“无障碍城市”,从中体现了深圳无障碍建设工作的进展。她谈到,目前我们将无障碍城市分成无障碍物质环境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的总体目标,把一个城市多年来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拓展无障碍建设的层面和空间来予以解决。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部门的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副会长孙在良汇报了《深圳市无障碍城市标准》的编制工作,这是《深圳市无障碍战略规划与标准编制》的内容之一,以建立顶层设计目标,基层实施依据,呼应城市总体规划、可量化评价与考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