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市残联开展“跨越残障、护苗行动”创文品牌系列活动之庆祝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3-02  来源: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摘要:3月1日上午,肇庆市残联在端州区大冲社区开展“跨越残障、护苗行动”创文品牌系列活动之庆祝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肇庆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少强,肇庆市残联党总支、端州区残联、大冲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以及听障儿童家长、社区居民、群众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爱耳日”宣传讲解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为大力宣传儿童爱耳护耳知识和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保障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3月1日上午,肇庆市残联在端州区大冲社区开展“跨越残障、护苗行动”创文品牌系列活动之庆祝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肇庆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少强,肇庆市残联党总支、端州区残联、大冲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以及听障儿童家长、社区居民、群众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肇庆市残联调研员陈少强(左一)、端州区残联理事长(右一)在活动现场观看儿童耳道检测。 

  活动当天,肇庆市残联及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向广大居民派发残疾儿童救助政策、爱耳护耳及听力健康知识等科普宣传单,扩大宣传力度。同时,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悬挂“灯迷”和开展“有奖问答”,吸引了上百名群众和残疾儿童家长络绎不绝的前来参与,有效宣传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及听力健康知识。此外,康复中心的专业听力师在活动现场设摊,对前来咨询的残疾儿童家长、社区居民群众就如何预防听力受损、做好日常护耳及听力保健方法做了详细讲解。

图为社区群众参与灯谜和有奖问答活动

图为社区群众参与灯谜和有奖问答活动

  近年来,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儿童听力障碍预防和康复教育工作,肇庆市残联更是加大投入力度,在各级残联和有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和《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2016年至今共为372人次听障儿童提供有效的康复救助,使得肇庆市听障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取得了显着成绩。通过举办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听障儿童家长及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政策和爱耳护耳知识,进一步营造关爱听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与支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