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到深圳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时间:2019-03-02  来源:深圳残疾人网

摘要:2月28日,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到深圳市龙华区,看望慰问残疾人戴露、戴珊珊兄妹,鼓励他们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再创佳绩。

图为张永安理事长一行参观戴露的公司

  2月28日,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到深圳市龙华区,看望慰问残疾人戴露、戴珊珊兄妹,鼓励他们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再创佳绩。

  今年40岁的戴露身患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不幸的是,他的两位妹妹也患有此症。出生在江西农村的戴露自幼喜欢美术、文学、唱歌、乐器……也很有天赋,他在杂志发表过诗歌,办过画廊教学生画画,参加过歌唱比赛,但是逐渐加重的病情把他的梦想逐个击碎。2011年,为了儿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他带着妻儿来到深圳,开创了一家淘宝店,并逐步创立了自己的香水品牌。去年,戴露公司的香水产品销量达80万瓶,在淘宝同等价位的产品里销量位居前列。如今,戴露的公司聘有员工30多名,妹妹戴珊珊也与他一起工作。

  张永安理事长对戴露兄妹不畏身体的障碍,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表示赞叹和敬佩。戴露说:“12岁时就有医生预言他活不过16岁,现在觉得每一天都是赚的。”除了睡觉,戴露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虽然病情在逐渐加重,如今他手握鼠标都感觉吃力,但他没去想这么多,而是尽力去做自己的想做的事。张永安理事长非常赞赏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认为要大力宣传推广,让这种正能量去影响更多的人。

  省残联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海龙、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院长周林刚、市残联组宣部主任董飞等陪同慰问。

图为张永安理事长一行与戴露兄妹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