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慰问困难残疾人和残疾运动员
时间:2019-03-0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2月25日下午,深圳市残联组织宣传(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雷巍,并慰问即将出战全国赛事的残疾人旱地冰壶运动健儿们。作为支部党员,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彭迎九全程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2月25日下午,深圳市残联组织宣传(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雷巍,并慰问即将出战全国赛事的残疾人旱地冰壶运动健儿们。作为支部党员,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彭迎九全程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图为党员们与雷巍及其父母亲切交流

    党员们首先来到益田村困难残疾人雷巍的家中,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慰问金。雷巍是一名重度残疾人,1992年在芬兰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意外遭遇车祸,颈椎受到严重损害,造成嵴髓损伤高位瘫痪,日常生活难以自理,父母已年愈八旬,双胞胎子女还在上幼儿园,妻子工作任务繁重,家庭负担非常沉重。

  彭迎九一行和雷巍及其父母座交流了一个多小时,详细了解雷巍的生活状况和家庭背景,记录其在无障碍环境、辅助器具等方面的具体需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并现场与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取得联系,根据雷巍家庭的实际困难和服务需求,商讨扶助措施。

  图为运动员们正在刻苦训练

        随后,彭迎九一行来到福田区福康之家,看望正在刻苦训练、全力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旱地冰壶比赛的残疾运动员及其教练,了解运动员的训练备战情况,关心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全体运动员奋勇拼搏,争创佳绩,为深圳市争光,为深圳市添彩。队伍指导教练详细地介绍了运动员冲刺集训的情况,包括运动员们目前已取得的成绩和精神面貌等。

  彭迎九向运动员们发放了慰问金,并预祝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她指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首次增加了多项群众性体育活动比赛,深圳残疾人朋友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旱地冰壶项目比赛,精神抖擞、积极备赛,充分展现了深圳残疾人的整体风貌和综合素质,深圳市残联将全力支持运动员训练工作,关心运动员们的训练和生活,提供完善的后勤服务,做好运动员们坚强后盾。

  图为支部党员与运动员们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