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市残联召开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7  来源:肇庆残联

摘要:2月22日上午,肇庆市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残联工作会议和肇庆市奋战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工作,部署新年度任务。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2月22日上午,肇庆市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残联工作会议和肇庆市奋战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工作,部署新年度任务。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肇庆市残联召开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少强主持。会议首先宣读肇庆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同志对我市2018年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批示:“2018年全市残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肯定。希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海源作了“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肇庆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的报告。

  2018年全市在残疾人八大重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加强理论学习,深化“两学一做”,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纪律教育学习月和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二是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全市各级残联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成为全省第一个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的地级上市。三是康复工作精准高效。全市共收训残疾儿童662人,为4966人次残疾儿童家长免费提供康复技能培训和指导,完成培训教师2028人次。四是残疾人社会保障不断增强。我市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不断落实,优先帮助贫困残疾人实施危房改造;进一步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五是残疾人教育、培训和就业有新进展。为9名残疾考生提供高考便利服务,有40名残疾考生被高校录取,20人被省培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录取。六是残疾人文体工作创佳绩。我市圆满成功承办了省第八届残运会。肇庆市代表队创省残运会以来最佳成绩,其中团体总分第三、金牌数第三、奖牌数第二。市残联选送的《梦想在飞扬》参加全省残疾人声乐、器乐大赛,荣获优秀奖;省残运会宣传片《隐形的翅膀》在第四届南粤金影奖公益微电影大赛中获得“最佳微电影奖”和“最佳导演奖”。七是残疾人基层基础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新建9个社区康园中心;为有需求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完成我市残疾人信息采集,我市入户率达96.17%.八是残疾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成立市法律救助工作协调小组,做好日常接访和重点信访工作。

  陈海源同志还对全市残联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坚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残疾人小康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高要区、怀集县、封开县残联和市残疾人辅具中心等单位作专题工作交流发言。会议最后,由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少强提出传达贯彻意见:要求各县(市、区)残联要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张广宁副书记的批示精神和新年度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检组长董德伟带领各县(市、区)残联领导同志到包公文化园参加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