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开展冲之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试点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9-02-27  来源:深圳市残联

摘要:2月22日,为充分了解和掌握龙岗区冲之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康就部主任李伦、龙岗区理事长陈礼阳及市康复医学会、市卫健委、坂田街道、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到冲之社康中心开展了调研督导工作。

        2月22日,为充分了解和掌握龙岗区冲之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康就部主任李伦、龙岗区理事长陈礼阳及市康复医学会、市卫健委、坂田街道、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到冲之社康中心开展了调研督导工作。

  图为汇报会现场

  据了解,冲之社康中心是龙岗区目前面积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社康中心,于2017年11月2日开始为辖区残疾人开展康复服务试点工作,主要为残疾人提供了健康监测、康复评估与训练、辅具申请与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和康复服务,其目的是让残疾人可以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的健康发展。目前冲之社康中心已为辖区51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达2630多次,其中更为22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了上门康复训练服务。

  图为察看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治疗室

  调研组一行首先察看了冲之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治疗室,并查阅了残疾人康复服务档案资料,同时听取了冲之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汇报,详细了解了该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试点的经费使用、试点服务、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等情况。

  图为查阅残疾人康复服务档案资料

  在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后,调研组对冲之社康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指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的重要举措,是“十三五”残疾人康复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在推广成功经验的同时并加强康复人才培训的力度,精细定制残疾人个性化服务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适宜适需、精准有效的社区康复服务,让服务惠及更多残疾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