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梅州残联召开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2  来源:梅州市残联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梅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梅州市残联于2019年2月21日,在梅城召开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会议由梅州市残联党组书记卢振中主持,梅州市残联理事长李利平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梅江区、兴宁市、蕉岭县、大埔县在会上分别作了康园中心运营、两项调查、残疾人专职委员管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方面的交流发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梅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梅州市残联于2019年2月21日,在梅城召开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会议由梅州市残联党组书记卢振中主持,梅州市残联理事长李利平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梅江区、兴宁市、蕉岭县、大埔县在会上分别作了康园中心运营、两项调查、残疾人专职委员管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方面的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利平指出,过去的一年,梅州市各级残联组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融入残联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抓紧抓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残疾人扶贫保障、精准康复、教育就业、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李利平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确保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康;二是持续推进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三是不断促进残疾人教育和就业创业;四是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五是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六是加大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力度;七是强化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和基础工作。

  在座谈讨论中,各县(市、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问题、谈看法,气氛热烈,起到了聚人心、集众智的效果。

  李利平在座谈会中,就“讲政治,转作风;摸底数,维权益;做好市政府民生实事;用好专项资金,提高使用绩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卢振中在会议小结中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建工作放在更突出位置,提高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政治站位,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广大残疾人脱贫奔康而努力奋斗,为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市残联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