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新年伊始话开局凝心聚力谋发展——河源市残联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时间:2019-02-14  来源:河源市残联

摘要:2月12日春节假期后第二天,河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文生率结对帮扶干部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和平县合水镇三联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谋划新年扶贫帮扶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河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文生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进一步强化帮扶工作责任落实,切实巩固脱贫成效,2月12日春节假期后第二天,河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文生率结对帮扶干部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和平县合水镇三联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谋划新年扶贫帮扶工作。

  吴文生理事长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就学、生活开支以及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等,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建议,并给他们送去春耕启动金。在走访过程中,吴文生理事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三联村村委大楼、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等情况,并与村干部、扶贫专干、贫困户代表、驻村干部等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三联村村委首先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河源市残联支持帮助下,三联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村委完成换届工作,党组织建设加强;扎实开展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康复救助、危房改造、慰问等工作,顺利完成了全村22户的预脱贫任务。

  座谈会后,吴文生理事长一行就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与镇党委政府、村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研究探讨,认真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吴文生理事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河源市残联一定严格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投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动力,帮助三联村早日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