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阳江:阳春市合水镇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时间:2019-02-14  来源:阳春市合水镇残联

摘要:1月31日,合水镇残联、阳春市光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春市缘来志愿者队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1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祝福和物品。

图为慰问人员为残疾人送上花生油

图为慰问组到邱祖因家中慰问

  1月31日,合水镇残联、阳春市光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春市缘来志愿者队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1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祝福和物品。

  在高河村,慰问组首先走进贫困残疾人邱祖因家中,亲切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邱祖因是聋哑人,属一级重度残疾,其妻子是二级智力残疾人,有四个儿女,最大的今年10岁,最小的才2岁,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政府的低保金,生活十分困苦。慰问组给其送上米、油等慰问物品以及新春的祝福,志愿者还给四个小朋友带来了玩具娃娃,小朋友拿着娃娃,连声说:“谢谢哥哥姐姐!”

  紧接着,慰问组一行带着油、米等慰问品来到谢石村残疾人谢颜镁家中进行探望,看到慰问组的到来,还未开口说话,小颜镁的母亲便已激动得热泪成框,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小颜镁今年10岁,系一级智力残疾,两个月大的时候被烫伤落下残疾,从阳春到广州,父母带着小颜镁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可是由于伤得太严重,如今连坐都坐不稳,生活起居全要母亲照顾。慰问组一行叮嘱小颜镁母亲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孩子和家庭,同时鼓励她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物轻情义重,慰问活动中给残疾人家庭送去的米油等是生活的必需品,慰问组的到访,更是给予他们精神上莫大的支持,是心灵慰藉。在走访慰问中,每到访一户,慰问组都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改善生活状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