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罗湖区残联理事长刘迅带队走访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
时间:2019-01-14  来源: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1月9日,罗湖区残联理事长刘迅、副调研员陈永欢等一行来到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进行走访座谈,会议由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余冠彬主持。

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秘书长欧阳明国向罗湖区残联领导通报了促进会全年工作情况,促进会测评专家库成员丁建华博士就罗湖区无障碍城区发展规划项目进展情况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刘迅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促进会在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域所做的贡献及各位专家对罗湖区无障碍城区发展规划项目作出的努力,表示领导干部要经常走出来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工作方面会有很大的启发,并分享了“三个三”的感想:

第一个“三”有三层意思:第一层意思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无障碍建设工作,已经将无障碍建设列入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深入开展;第二层意思表示罗湖区建立了严密的组织架构,强大的梯队管理,各级领导稳抓落实,人员层层安排到位;第三层意思表示罗湖区残联目前的工作就是要补短板,强民生,解决罗湖区无障碍发展瓶颈,希望罗湖区无障碍城区发展规划更专业、更有说服力、更有代表性。

第二个“三”是三件必须要做的事:第一件事是无障碍城区未来发展要做到无障碍通行;第二件事是要充分了解罗湖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从源头规划上介入无障碍设施建设;第三件事是罗湖区一定能够做好的一件事,即有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专家的积极参与,罗湖区残联更有信心做好无障碍城区创建行动。

第三个“三”是三点构想:一是加强合作力度,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进行无障碍理念宣传,对学校、医院、商场、金融机构等做无障碍知识普及;三是加大支持力度,罗湖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无障碍建设工作,希望各社会组织、专家积极参与创新无障碍服务项目,让罗湖区无障碍城区建设成果更加丰盛。

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总指导陈雷对刘迅理事长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促进会有信心和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刘迅理事长与促进会工作人员亲切谈话
刘迅理事长与促进会工作人员亲切谈话

随后,刘迅理事长参观了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的办公环境,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深切关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