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市残联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时间:2019-01-12  来源:清远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张文副理事长为危房改造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为慰问组为河坪村委会送上慰问金

图为慰问组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9年1月10日上午,市残联张文副理事长、市残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金培一行四人代表市残联到阳山县阳城镇河坪村走访慰问村委和结对帮扶贫困户。

阳山县阳城镇河坪村位于阳城镇东面,下辖7个村小组,耕地面积1035亩,其中水田25亩,旱地1010亩。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是种植业、畜牧业和外出务工。 共有贫困户13户,属于我市残联结对扶贫对象,分布在阳城镇河坪村和移民新村。

张文副理事长与贫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家中子女的教育情况和工作状况,并实地踏查了危房改造房屋的建设使用情况。他要求阳山县残联和河坪村委干部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增强扶贫攻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逐步解决他们的生活必需品和电视机等家电用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阳山县残联邓明枢理事长和其他领导的协助下,慰问组深入河坪村山区和移民新村进行入户慰问,通过集中慰问和分散入户等方式一天内完成了13户贫困家庭的慰问活动。慰问小组代表市残联给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把市残联领导的节日祝福送上,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