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让美的事业注入爱的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帮扶框架协议》在文博会上签约
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非遗艺人在介绍银质餐具的制作工艺

日前,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会场,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与深圳非遗文化产业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帮扶框架协议》。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出席并签署了协议书。黔南州政府副州长胡晓剑,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坚及非遗生活创办团队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非遗生活展区,深圳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在一件件非遗文化手工制品前驻足,这里,精致的苏绣与时尚的皮具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色彩艳丽的苗绣运用到了抱枕和条案之上。深圳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惊叹于文化与时尚、艺术与生活的结合。她表示,我们现在的合作,是一件将美与慈善相结合的事情。残疾人对岗位忠诚度通常很高,他们一旦对艺术产生兴趣,就能持之以恒,专心致志的做下去,等熟悉以后,他们很可能成为这种艺术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这样不仅能解决他们的生存和就业问题,还能为我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做出贡献;我们将在残疾人的遴选、培训及展销平台的构建方面给予大力的扶持,支持他们做大做强,这对开辟残疾人就业岗位,扩展残疾人就业空间,具有重要的探索价值,我们希望“让美的事业注入爱的力量”。

深圳非遗文化产业公司是一家热衷公益、专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传承、产业化运作的企业。根据框架协议条款,深圳市残联将通过多渠道遴选出合适的残疾人进行非遗技能培训;重点培养残疾非遗艺人或具备一定手工艺基础的残疾人,定向扶助残疾人就业。协议的签订,是对残疾人普遍从事的简单、低附加值的手工艺品的一次质的飞跃,也是开发残疾人特殊人力资源专才的一种有益探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