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聋人圆梦参观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
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8日上午,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一开馆,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由50多名聋人和志愿者组成,有序地在领队的带领下,鱼贯进入馆区,进行一场免费的海洋之旅。馆内设置的生命之源、雨林湖泊、水母秘境、极地部落、深海奇观等主题展区,44米亚克力单体水族展示缸、20米超长幻彩水母大道、360度超大广角海底隧道、白鲸水下秀场、极地动物部落、欢乐逗趣的马戏表演、水上芭蕾舞团美人鱼秀等,无不让聋人朋友们感到既新奇又兴奋。在整个参观过程中,他们紧紧跟随着主办方贴心安排的专业讲解员,和手语翻译红姐,熟练地操着手语彼此交流着眼前所看到的各类海洋生物,不时拿出手机进行摄影和自拍,对于不了解的生物还主动提出各种问题,通过红姐和讲解员沟通、反馈,一一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此次携手关爱特殊人群公益活动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聋人协会、广东省聋人协会扬梦之风特殊人士艺术团、广州市正佳海洋世界生物馆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协办,新快报、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提供媒体支持。

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值此助残日期间,组织本次参观活动,既是向聋人朋友传递温暖,向全国助残日的献礼,又让他们认识了美丽的蓝色海洋,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从而帮助他们树立属于自己的梦想,充满对未来生活的热情和希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