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 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
时间:2017-04-2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3.jpg

图为为残疾人捐赠书籍

14.jpg

图为残疾人在阅读图书


15.jpg

图为残疾人在使用多媒体电子阅览

16.jpg

图为合影



  4月25 日,河源市残联与河源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以“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为主题的河源市第七届残疾人文化节读书活动暨赠书仪式,组织残疾人参观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各项服务,引导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残疾人自身素质和生活技能,让他们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中,河源市残联和河源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捐赠50本价值1610元的书籍,并组织志愿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参观图书馆中文阅读区、展览厅等,向残疾人介绍图书馆功能、服务项目和阅读、借书程序,引导和鼓励残疾人多到图书馆看书、学习。河源市残联副理事长欧阳登表示,希望河源市残疾人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学习、乐观向上,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改善生活质量,为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努力实现中国梦。

近年来,河源市残联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创造条件,为残疾人阅读提供服务和方便。目前,河源市图书馆开设了视障阅览室,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借阅书籍;通过计算机(多媒体电子阅览区),开展方便残疾人的阅读服务。同时,还通过组织残疾人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和画展等活动,引导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使他们在阅读中获取信息、学习技能、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自身素质,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

此次活动,旨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期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帮助特殊群体学习文化知识,推进全民阅读,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