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火炬区再出惠民政策——全面推进公益性岗位,实现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时间:2016-09-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根据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按照中山市残联《关于全面推广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通知》要求,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为重点,结合火炬区实际,区残联联动七大社区,全面推广社区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实现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今年火炬区提供的残疾人公益性岗位,由区残疾人就业服务站通过走访、就业登记及评估,为七大社区筛选一批有就业能力、尚未就业的残疾人名单。各社区从中优先选择了低保、失业、一户多残等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根据社区用人需求和残疾人自身情况,设置了计算机录入员、养老助残服务员、保洁员、保安等7个适合的公益性岗位。目前,7名残疾人都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购买社保、医保、意外保险等,多数已上岗。

据悉,火炬区首批公益性岗位中,有两户是双低家庭,就业即可脱贫。其中一名残疾人林某,是精神一级,需长期服药无法外出工作,本次公益性岗位担任保洁员一职,弹性的工作时间不影响其服药,更有利于其病情康复。林某表示:“我有工作能力,但以前没有单位敢聘用我,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做好这份工作。”

为了更好地为一批无法长时间外出工作的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火炬区残联为设置了公益性岗位的社区提供每人每年3.5万元的经费补贴,包括残疾人的工资待遇、业务培训、办公管理等费用,不足经费由各单位自行解决。明年将逐渐覆盖条件成熟的小区,希望能推动我区残疾人就业最大值,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率。

 

 

 

                                   火炬区残联

                                 2016918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