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举办亲子游园、赠送辅助器具……东区街道这些活动好暖心!
时间:2021-05-14  来源:东区发布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东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日活动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助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对辖区残疾人开展走访慰问、游园活动、送辅助器具下乡等系列活动。

在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木浩、市残联理事长吴雪良等领导在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燕君和公共服务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了东区街道贫困残疾人。

同时,公共服务办及各社区共同开展“解心忧,传党恩”慰问困难、重度残疾人活动,为残疾人家庭送上食品和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惑,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东区街道残联在节日期间为全区在册残疾人发放助残日慰问金。

31.jpg

32.jpg

34.jpg

东区街道举办庆建党·共助残·齐欢乐趣味游园活动,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开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的摊位活动,吸引了街道80多名残疾人前来参加。同时,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讲活动,向辖区残疾人普及相关政策知识。

35.jpg

在东区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残疾人保障法》宣讲活动

36.jpg

开展庆祝助残日趣味游园活动

37.jpg

社工和残疾人一起参与游园活动

38.jpg

引导残疾人模拟垃圾分类游戏

39.jpg

“庆建党·共助残·齐欢乐”留影

为解决残疾人实际需求,东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向辖区重度残疾人赠送了一批辅助器具,包括轮椅、拐杖、坐便椅、盲杖等,有效改善了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40.jpg

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霍振耀为残疾人赠送辅助器具

41.jpg

为更好丰富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残疾人融入社区、立足社区,东区街道残联组织辖区残疾人及工作者举办了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东区街道残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唱大赛,丰富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通过比赛选送的3个节目,全部入围市残联系统举办的残疾人歌唱比赛决赛。

42.jpg

东区街道残疾人节目《悼英魂》进入市级决赛

43.jpg

东区街道合唱节目《洪湖水浪打浪》进入市级决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施行30周年。东区街道将继续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开展系列助残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