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板芙镇助残志愿者暖心慰问困难残疾人
时间:2021-02-08  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助残

为了体现社会对困难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在春节来临之际,2021年1月30日上午,板芙镇助残志愿者携手镇爱心企业慰问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上暖心的慰问品。

图片29.png

(助残志愿者出发慰问前大合照)

当天上午,助残志愿者来到板芙镇综合服务大楼与爱心企业对接慰问物资,分发物资并把物资装车,然后分组入户派发慰问品。在入户过程中,助残志愿者与残疾人及家属耐心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强面对困难。此次活动共慰问11户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上了米、油、面、腊肠等物资。受慰问的残疾人对助残志愿者的到来很开心,其中一个残疾人对他们说:“过年前能得到热心人士的慰问,心里很开心,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感激。”

图片31.png

图片31.png

板芙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4月,服务队刚成立时有队员30人,他们分别来自狮子会、商会、青企、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热心人士等团体和组织。助残服务队伍自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多次大型活动,其中与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助残协会、热心企业等部门(组织)开展市镇联动活动,为180多户残疾人链接了大批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等物资,为20户残疾人家庭圆梦微心愿,对综合服务中心25名残疾人进行义剪。随着服务队伍的不断发展,队员由30人变为60人,他们对板芙镇各村(社区)的困难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义剪、资源链接、居家清洁等活动,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营造了良好的助残社会氛围。在新的一年里,板芙镇助残志愿者将会以更大的热情和爱心服务更多的残疾人,期望给他们带来更好的帮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