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冬至大如年,温暖小团圆-- 小榄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冬至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1  来源:小榄镇残联

冬至是二十四个节气之一,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12月21日下午,小榄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学员举办别出新意的“冬至大如年,温暖小团圆”冬至活动,让学员在活动中感受节日气氛,丰富学员们的业余生活,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活动现场.jp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共设置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首先是由小榄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介绍冬至节日由来和文化风俗冬至吃汤团在坊间“冬至团”,另“吃了汤圆大一岁”之说,也寓意着团团圆圆的美好意思

学员制作1.jpg

学员制作2.jpg

图为学员制作图片

待一切准备就绪,学员们跃跃欲试,有的揉面团、有的弄馅料、还有的搓汤圆随着学员们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摆满了桌面。各组学员们在制作过程中有说有笑,都非常期待成品出炉。

随着热腾腾的汤圆出炉,学员纷纷撸起袖子开始品尝自制的汤圆。忽然间有学员问道:“怎么我汤圆有红枣?”,另一个学员也说:“我的也有桂圆!”,原来这些都是中心社工为学员们特制的奖励汤圆吃到不同馅料的学员们可获得不同的小礼品。俗话说“冬大过年”,冬至吃汤圆,粒粒暖人心,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员们满载而归。

学员品尝1.jpg

学员品尝2.jpg

学员品尝3.jpg

图为学员品尝图片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亲身感受到祖国的传统文化,了解冬至的风俗习惯,培养学员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合作能力,提升学员们在工疗站就业的幸福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