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东区残联开展“大手牵小手 文明伴我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时间:2020-12-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了让东区残综的学员们走出中心参与社会活动,融入到社会的大家庭中,在东区残联的指导下,东区残综于1121日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文明伴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带领学员及其家属共同前往东区名树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参观园林景色的同时,学员们对园林观光路径旁的垃圾进行清理,通过实际行动来宣传和动员社会大众全员参与环境卫生清理,传播保护环境的理念。东区公共服务办主任副主任许云燕参与本次志愿活动。

在雨后的清晨,名树园里还弥漫着泥土的芬芳,东区残综学员们及其家属、志愿者们在同益社工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名树园各项景点。清新的空气,环境优美为本次志愿活动增添不少色彩,而景色的靓丽,植物品种的繁多,更是吸引了学员们及家属的注意力,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不少学员和家属一边参观一边拍照留念,现场氛围和谐而温馨。

随后,同益社工带领大家开始进行环境卫生清理,一些人拿钳子,一些人拿垃圾袋,俯身成为环保小卫士,将“暗藏”于花丛、树下中的垃圾细心清理出来,将“干净”二字还给名树园,每一位认真专注的身影成为名树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最后,东区公共服务办主任副主任许云燕与学员家属进行亲近交谈,了解他们对活动的建议,学员和家属们普遍认为这次志愿活动正能量满满。有学员家属表示,学员们平时参与社会集体活动的机会不是很多,这是个很好的实践,也很有意义,希望可以持续开展。许副主任认为,东区残综的学员要多接触社会,多参与社会活动,开拓视野,不断成长,同时家属也要多给学员鼓励和支持,让学员们有机会适应社会环境,融入社会。

这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得到东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学员及其家属、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往后大家能继续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融入中山创文活动的滚滚浪潮里,让环保理念、志愿精神得到延续。

活动大合照.jpg

活动大合照

进行环境卫生清理.jpg

进行环境卫生清理

热情交谈及活动分享.jpg

热情交谈及活动分享

学员、家属和志愿者们共同参观名树园.jpg

学员、家属和志愿者们共同参观名树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