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传承美食文化,一起“美食每刻”
时间:2020-11-05  来源:小榄镇残疾人联合会

为进一步提高小榄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学员们的业余生活水平,挖掘潜能2020年10月28日下午,小榄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美食每刻”--传统美食制作小组活动。现场对中心学员们教授制作。

小榄菊花文化渊源流传小榄也有“菊城”之称。勤劳智慧的小榄人,以菊花入馔做出各种菊花美食成为了当地一项传统文化习俗。2008年,小榄菊花饮食习俗被中山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01.jpg


02.jpg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中心专职社工通过PPT讲解小榄镇驰名传统小吃--菊花水榄(菊花汤圆)制作方法及其背后的故事功效让学员在学习制作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传统美食文化。

03.jpg

图为学员制作照片

活动中,各小组组织有序,学员们兴致盎然,不一会儿一件件精美“作品”纷纷出炉。在欢声笑语下,学员们边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边展开激烈的经验分享,活动推向最高潮

04.jpg

05.jpg

图为成品照片

06.jpg

图为学员品尝照片

小组美食制作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体验学习到菊花水榄的制作方法,享受到动手做食物的乐趣,同时学员们相互沟通,增进彼此的感情,促进学员们接触社会,融入社会,为小榄镇残疾人事业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