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助力听障儿童就学,三角残联不遗余力
时间:2020-08-25  来源:中山市三角镇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8月20日,三角镇残疾人联合会收到一面暖心且珍贵的礼物——锦旗。听力残疾儿童小杰及其家属陈女士将一面印有“真诚热心相助,关爱弱势群体”的锦旗赠送到三角镇残疾联合会。小小的一面锦旗,代表的是对残联工作人员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31.png

上两图为陈女士与残联副理事长和工作人员沟通小杰现时情况

6月1日三角镇残联收到陈女士的求助起,残联副理事长吴碧云及残联工作人员积极与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并把相关资料共享给相关部门。期间:从收到救助--资料收集--过程跟踪--到问题解决,三角镇联工作人员杜云英一直以真诚热心的态度为陈女士和耳蜗听障小天使服务。镇残联对此事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和陈女士沟通,及时反馈信息并了解相关进度。

终于在8月10日,残联工作人员收到了陈女士的好消息,小杰已成功办理入学手续了。陈女士对三角镇残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十分感激,陈女士也表示能在异乡得到像残联工作人员杜云英这么热心的帮助,让她感觉十分温暖。

32.png

上图为陈女士向三角镇残疾人联合会赠送锦旗

镇残联副理事长吴碧云表示:教育必须从小做起,任何儿童都应得到相应教育,任何人都不能剥夺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同时要求各村(居)应积极推进残疾儿童入学工作,加强宣传工作,消除观念障碍和条件障碍,给残疾学生一个无障碍的求学环境。

今后我镇残联会继续以主动积极、严谨的工作态度,促进我镇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中山市三角镇社会事务局

中山市三角镇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8月21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