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汇聚“微能量”,圆梦“微心愿”——板芙镇市镇联动开展大型助残志愿活动
时间:2020-08-06  来源:板芙镇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决胜之年。为助力推进我镇残疾人扶贫进程,全面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为更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覆盖残疾人群体,82日,以共庆“八一建军节为契机,板芙镇市镇联动开展了主题为“汇聚微能量,圆梦微心愿大型助残志愿活动。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山市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板芙镇社会事务局、板芙镇残疾人联合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及社会热心公益团体中山卓航LP27团队,等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共有9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山卓航LP27团队成员为残疾人朋友进行一场公益表演,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一场开场表演把参加人员的热情都调动了起来,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主办方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交代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探访慰问的时候,可收集被慰问对象的微心愿,为日后开展“圆梦”行动提供方向。启动仪式完成后“情系残疾人—2020年中山市困难残疾人微心愿入户圆梦志愿行动”正式开始。

志愿者们分组入户开展微心愿圆梦志愿行动。

本次慰问对象有伤残军人5“圆梦微心愿”困难残疾人20户及困难残疾人家庭45户。

志愿者们为伤残军人家庭送来米、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攀谈,伤残军人们绘声绘色地讲起自己的“军人”生涯,有些伤残军人还讲述了自己如何受伤的事,有些则不愿提起,志愿者们便与他们拉家常。伤残军人们表示,作为一名军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还惦记着他们,给他们送来温暖和关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靠大家努力打拼出来的,虽然现在自己身有残疾,但只要党和政府需要我们,我们还是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加入战斗的。

当贫困残疾人刘某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电饭煲时,他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我现在用的电饭煲老是时不时跳闸,扔了不舍得,拿去修人家也懒得修,买新的又不舍得,毕竟还能用,就是煮一顿饭要费好多时间……非常感谢你们为我送来的新电饭煲,今天我就用上,再也不用担心它跳闸,能好好煮饭啦!”

收到电风扇的另一户残疾人家庭也喜上眉梢,他说,感谢政府和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群体的关怀,在炎热的夏天为他们送上清凉,有如一场及时雨,又如一瓢甘泉,滋润了他们的心田,他会把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转达,去帮助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群。

志愿者们走访探望了4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上米、油、牛奶等丰富的慰问品。志愿者们在交流的同时开展“微心愿”收集,询问他们在生活中有没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志愿者提供帮助的,有没有一些小心愿等等,并把慰问对象的诉求记录下来。

其中走访过程中周某,一家三口均是残疾人,他提到,其实他们也很想工作,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不能只接受社会的帮助而不回馈社会,但由于重度残疾,自己怕去工作会给别人造成麻烦,所以一直不敢提自己的想法。志愿者认真记录他的“微心愿”,并表示会反映给相关部门,周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中山市助残志愿协会会长洪建明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但他们更希望能回馈社会,他们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关怀,他们一样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圆梦微心愿”为残疾人的需求提供了一个契机,让我们更深入地走进残疾人群体心里,让残疾人与我们一起为文明创建努力,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1.jpg

2.jpg

3.jpg

4.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