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板芙抗“疫”路上最美残疾人
时间:2020-02-0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全民抗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斗中

我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黄桂标就是其中一员

他不顾身体残疾

早上走村落户宣传防疫知识

下午站岗执勤做村民的守路人


11.jpg

党员、人大代表、网格员、生产小组长、镇残疾人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黄桂标集多重身份,整日忙得不亦乐乎,村民有困难都乐意找他,个个都亲切地称他为“标叔”


上午九点

黄桂标一瘸一拐的身影就出现在

四联村的街头巷尾


12.jpg

他决定用一个上午的时间走遍全自然村200多户为他们派发传单,因为标叔知道,时间非常宝贵,疫情不会等人,他要让村民早点获悉防疫知识。一个自然村,200多户,对腿脚不便的黄桂标来说,这可是个大挑战,但这几天他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因小儿麻痹症造成的下肢残疾似乎并未影响到他战胜疫情的信心。


13.jpg

“有点小痛,但不碍事。小姑娘有心了。”面对记者的关切,标叔用手揉搓一下双腿,轻松地笑了笑。因为走得急,此时他的脸上布满了一层细细的汗珠。


14.jpg

每到一户

黄桂标发了宣传单之后

还会耐心的与村民讲解当前疫情情况

叮嘱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一干就是一上午



吃过午饭

黄桂标并没有休息多久

就来到了他的执勤点


15.jpg

▲当黄桂标收到消息为了防控疫情村委会要在村口设卡检查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主动申请来到往来车辆和行人最多的十三倾路口。


16.jpg

下午2点到晚上8点半,黄桂标需要在四联村沙头与大冲镇交界的关卡执勤。


17.jpg

“做村民的守路人嘛,外地来的人一般都不让他进,超过37度的也不能让他进,这样村民也能更放心。”标叔继续告诉记者:“你们别小看这里的关卡执勤,我们有时候一天检测体温上千人呢。特别是下午的时候,有很多外地来的人以为十三顷水闸旁的市场还在开,人流量车流量都挺大,有时候我们都忙不过来。”


18.jpg

正说着,这时一辆小车开了过来。一检测车主体温达38度以上,车主也吓了一跳,“怎么可能这么高呢,我没有去过疫情发生地啊,真的没有。”“不要太担心。”黄桂标很体贴地安抚他,“可能是你穿的衣服太厚了,又开了暖气。来,下车休息一下,我们待会再测一次。”再测时,该车主体温为36.8度,大家都舒了一口气。


18.jpg

执勤中各种情况都会有,有的人并不愿意配合检测,说在前面才刚测过。遇到这种种情况,黄桂标都非常耐心的进行解释和劝导。


19.jpg

记者问标叔:你这样来回奔波不辛苦吗?”标叔腼腆的说:辛苦,也累,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群众选我出来,群众的冷暖疾苦我必须记在心里,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为村民做点事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初心。



村民心眼中的好人黄桂标,是镇里的优秀联络员义工。2016年当上镇人大代表后更成为残疾人的知心大哥哥。在他的帮助下,4户残疾人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完成了无障碍改造;6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救助;14名残疾人成功就业......


正是这样一个可敬可爱的标叔

板芙最美残疾人

站在疫情防控的村口第一防线奉献爱心

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担当!



 在这次防控战“疫”中,不止黄桂标,全镇人大代表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有的放弃了计划已久的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有的主动申请到第一线去,有的发挥职业优势加班生产后援物资,有的在所在村居积极宣传防疫工作......

20.jpg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践行人大代表的担当和坚守

给予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希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