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火炬区开展“与星儿欢乐同行”亲子出游活动
时间:2017-04-2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干预与融合”。为呼吁社会关注孤独症儿童, 4月22日,火炬区残联联合同益社工组织区内智力残疾儿童家庭与助残志愿者家庭开展“与星儿欢乐同行”亲子出游活动,共22个家庭参加。

  当天,全体成员在中心集中乘车前往伟丰农场,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相互自我介绍,打破初识隔阂。到达活动场地,首先开展游戏“泡泡糖”和摘水果“我最准”,各家庭成员通过合作完成游戏,体验亲子互动和沟通的重要性;随后,自由活动时间里,亲子家庭与志愿者们两两结伴出行,或捞鱼,或游船,或与美景合影,享受美好的周末。回来的路上,“击鼓传花”的游戏再次掀起高潮,音乐停止时拿着花的家庭,要给对方一个亲吻或拥抱,感谢对方一天的陪伴。

  据悉,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通过亲子出游活动,让孤独症儿童感受到父母和社会的关爱,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