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西区成立助残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6-12-1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提高西区残疾人服务队伍的服务质量,做到“全民参与”为残疾人服务的目的,西区决定在成立社区残疾人互助会的基础上,成立西区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西区助残志愿服务队依托“志愿中山”微信公众平台运作,下属9个社区建立本社区的助残志愿服务队,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负责活动发布,招募志愿者等日常工作,并由西区残疾人联合会负责监督管理。助残服务队志愿者包括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残疾人互助会干事、残疾人、残疾人家属、专职社工及社会热衷残疾人志愿服务工作的爱心人士。助残志愿服务队依托“志愿中山”微信公众平台运作,西区残联希望,通过在“志愿中山”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残疾人活动信息,让更多社会人士了解西区残疾人服务开展情况,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残疾人服务中来,让社会更深入关心、了解残疾人这一群体,从而通过社会热心人士带动的形式让残疾人适应社会,回归社会。

为让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深入了解“志愿中山”微信公众平台的使用方法,121日上午,西区残联邀请西区宣传办工作人员在西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对专职委员进行培训。

至此,西区残疾人服务队伍已形成西区残联社区残疾人协会社区残疾人互助会、助残志愿服务队的队伍架构,相应配有西区残联理事会、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残疾人协会理事、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残疾人互助会干事、助残志愿者的工作架构,为西区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