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火炬区开展庆祝第25次“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6-12-0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23是第25次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火炬区开展了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让全区残疾人及其家属共同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

本次活动包括残疾人心理卫生讲座、残疾人家属座谈会、庆祝残疾人游园活动、助残志愿者探访四项内容。首先,由面向全区残疾人及家属的心理卫生讲座为本次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在残疾人中心开展心理卫生讲座,引导残疾人家庭做好心理调适,提升自我认同感,保持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生活。随后,通过座谈会和游园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增加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认可度。最后,组织各社区残协、助残志愿者走访慰问2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了解其困难情况及需求,制定可行的帮扶方案。

通过开展系助残活动,为我区残疾人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