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举办2024年“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4-03-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促进残疾人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3月22日上午,2024年中山市“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石岐文化公园举行,以服务残疾人就业为目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此次招聘会由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办,国际人才网承办。

  参加本次现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近60家,涵盖互联网、医疗、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提供电话客服、前台文员、车间工人等就业岗位90类,需求人数303人,最高月薪资达10000元。各招聘企业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认真讲解公司情况、工作岗位职责、招聘要求等,对他们提出的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工作强度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对有意向的残疾人进行登记和现场面试。

  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前来求职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更好的推广线上招聘平台、通用盲文手语,以及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为残疾人就业择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为了给残疾人提供便利,还设置了休息区,免费提供饮用水、纸巾等,并在现场标识无障碍厕所指引,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

  当天共吸引了30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到场应聘,现场残疾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有188人次,现场同步开展的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吸引681人次观看。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30余名高三学生到招聘会现场应聘,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方需求的高效匹配。


图为:线上招聘会中企业介绍岗位情况.jpg


  下一步,中山市残联将持续做好宣传引导、政策帮扶等重点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残疾人就业需求精准调研,聚焦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向深处走、往实处落,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