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旧房换新颜,爱心助梦圆——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扶残助困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9-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及时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让残疾人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扶残助困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党总支副书记梁丽琴,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书记梁赞东,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党总支书记郑泽宏、港口镇副镇长许策明等领导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大合照.jpg

图为:活动大合照


  9月25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联同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党总支、港口镇残疾人联合会、港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旧房换新颜,爱心助梦圆”——扶残助困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一起打开大门.jpg

图为:受惠困难残疾人阿光高兴地跨入焕然一新的家。


  中山市港口镇困难残疾人阿光罹患偏瘫及听力多重障碍,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狭小脏乱、光线昏暗,木制阁楼被白蚁严重侵蚀,摇摇欲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阿光丧失劳动力,享有惠残政策却无其他经济来源,无法进行旧房改造。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获悉此情况后,联同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菊城服务队、香山服务队深入了解阿光居住环境和生活需求,制定改造方案。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阿光的旧房焕然一新,新建了明亮宽敞的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加固了墙体、加装铝合金门窗,大大提高了房屋的安全性、实用性和舒适性。

  面对整洁明亮的家,阿光热泪盈眶,激动地对大家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社会热心人士!”


图片1.png

房屋对比2.jpg

图片3.jpg

图为:改造前后房屋变化


  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扶残助困是创建文明城市应有之义,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基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强镇兴村工作。


图为:学校党支部党员合照.jpg

图为:学校党支部党员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