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传递关爱,保驾护航”——为困难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时间:2023-07-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提高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减轻残疾人家庭因意外伤害产生的经济负担,落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理念。2023年7月20日上午,由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及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主办、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承办,在东区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开展“‘传递关爱,保驾护航’为中山市困难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活动”,为辖区内40多户残疾人送去意外保险单和爱心健康包,共同为困难残疾人撑起保护伞。


微信图片_20230725155743.jpg

图为:活动现场


  残疾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在生产、生活和社会活动中更容易遭受意外伤害,加重残疾程度,需要给予特别关爱。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中山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的重要支撑。2023年,中山残联把为持证的困难家庭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列入重点工作项目,保险无须本人申请,直接由残联统一购买。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工作人员还将提供‘送保单入户’服务,实现残疾人就地就近理赔,帮助解决残疾人因意外事故而产生的就医治疗费用、身体健康损失补偿等问题,为残疾人及其家庭织密“保障网”。


微信图片_20230725155812.jpg

图为:家属现场咨询保单事宜


微信图片_20230725155753.jpg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入户派送保单


微信图片_20230725155803.jpg

图为:活动合影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在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拟组织开展为期三年(2023—2025年)为全市0-60周岁(含)持有效残疾人证的困难家庭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公益活动,旨在为困难残疾人构筑更坚固的保障。同时,市残联还联合中山联通开展“扶残助残齐行动,共创文明典范城”——中山市关爱困难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困难(困难边缘)及部分有需要的重度持证残疾人发放100元大流量卡的一次性话费补助、爱心健康包、防疫宣传资料,并组建残疾人心理咨询服务队,为有需要的残疾人进行一对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残政策宣讲、心理慰藉,积极带动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扶残助残事业中,切实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丰富城市的文明内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