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举办2023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中山市级培训班
时间:2023-07-1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进一步聚焦残疾人需求、反映残疾人呼声、依托状况调查大数据持续推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7月12日,中山市残联举办2023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中山市级培训班。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各镇街残联副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及第三方机构人员参加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班分为理论培训和入户实操两部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残联设主会场,23个镇街设分会场。


2014372029.jpg

图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部署我市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开班式上,李艳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综合2023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省级培训班精神对我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部署。随后,陈文权作动员讲话。


图片1.pn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作动员讲话


  陈文权强调,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中山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的重要支撑。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状况调查作为扩大残疾人联系面、扩大服务覆盖面的重要手段;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状况调查工作机制,高质量推动状况调查工作,毫不动摇严抓质量控制,结合入户调查做好疑似残疾人摸排、评残办证等工作;三是要持续推动基本状况调查数据成果的分析运用,继续在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成果应用上下功夫,依托数据分析结果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充分发挥信息数据的决策参考作用。

  7月12日下午,市残联组织开展手机app系统操作培训及入户采集信息模拟训练,各镇街残联负责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专干参加。


321018950.jpg

图为:模拟入户现场


  基本状况调查对于客观反映残疾人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残疾人生活改善的现实状况十分重要、特别必要,是残疾人事业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坚持为残疾人谋福祉的初心使命,切实推进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奋力推动中山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7月13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