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开展社区康复站建设情况调研工作
时间:2023-07-0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残疾人社区康复基础,不断完善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7月4日,市残联成立专项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镇街开展社区康复站建设和服务情况调研工作。


图片3.jpg

图为:专项调研组深入社区康复站调研


  调研组深入火炬开发区、石岐街道、横栏镇、阜沙镇、民众街道、坦洲镇等镇街共6个社区康复站进行调研,实地观摩了社区康复站的功能场所、硬件设备、建档立卡等情况,并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与服务对象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康复站服务供给情况。同时面对面听取基层在推进社区康复站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对于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调研组现场办公,指导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瓶颈问题,调研组逐一把问题收集作为下阶段专题研究攻克难点、堵点。


图片4.jpg

图为:专项调研组与镇街干部深入沟通和指导


图片5.jpg

图为:专项调研组查阅社区康复站档案


图片7.jpg

图为:专项调研组与服务对象交流并发放调查问卷


  社区康复站是残疾人享受就近便利、优质社区康复服务的重要阵地,抓好社区康复站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康复站服务质量,是不断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残联将加大督导力度,以抓社区康复站建设为载体,全面推动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