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召开0-6岁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专业人才库全体成员会议
时间:2023-06-1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市0-6岁残疾儿童教育康复关爱服务体系,6月13日下午,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在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召开0-6岁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专业人才库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出席会议,市0-6岁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专业人才库全体成员、市残联康复部及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相关人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614153658.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党中央始终关心关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的工作要求。

随后,市残联康复部陈清海从0-6岁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专业人才库建立的意义、作用、任务、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山市0-6岁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专业人才库工作方案》,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梁赞东代表人才库项目日常管理单位发言时表示,认真落实相关方案赋予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的职能,全面做好项目日常管理工作,推动专业人才和行业专家之间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全市学龄前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专业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我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合力,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儿童康复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多领域融合的系统工作,成立专业人才库的目的就是希望充分利用各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的专业知识,不断满足我市学龄前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个性化需求,促进学龄前残疾儿童的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0-6岁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有利于减少和预防儿童残疾发生率,降低残疾程度,为儿童一生的发展和幸福奠定重要基础。成立人才库不仅是一种工作模式,更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怀儿童健康的一种表现。各参会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与,用心用情为残疾儿童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为中山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