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春风送暖助力就业——中山市成功举办2023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东省残联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部委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实现劳动就业愿望,为用人单位及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一个供需对接平台。3月21日上午,2023年中山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石岐文化公园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到现场指导工作。

  招聘会现场共有6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283个,涵盖网络信息科技、教育培训、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涉及商务助理、教务文员、SMT操作员等职位。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咨询区,为前来求职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据统计,全市各镇街残联发动有就业能力还未就业的300多名残疾人到场应聘,现场有184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求职残疾人表示,本次招聘会可供选择的岗位很多,工资待遇和福利保障相对都不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求职机会,相信自己能找到理想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的举办是稳就业、送温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市内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优势,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创新就业推介方式,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9.pn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图片10.png

图为:企业为应聘残疾人讲解岗位要求


图片11.png

图为:招聘会现场


图片12.png

图为:招聘会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