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召开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3月6日,2023年中山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主持会议。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及执行理事会全体成员、各镇街分管残联工作领导及残联负责人、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等110人参加会议。


图片17.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全面总结2022年残疾人工作及部署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目标任务。2022年,我市在推动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残疾人就业、社区康园中心建设、基层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2023年,将重点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基础、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抓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精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全面促进残疾人教育公平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全面加强残联党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中山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随后,火炬开发区和小榄镇分别作现场经验介绍。


图片18.png

(图为:会议现场)


  刘云梅副市长对2022年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凝聚发展合力,全面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质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统筹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安全。四是强化党的领导,深化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建设。


图片19.png

(图为:刘云梅副市长讲话)


  2023年,中山市残疾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和省残联工作要求,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夯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基础,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共同谱写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篇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