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陈文权到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8-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8月29日下午,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到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给全体教师讲授开学第一课。

陈文权以“奋楫笃行 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0-6岁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实际,图文并茂解读了《“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相关重点内容,强调“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残疾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陈文权以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深入阐述了教师依法施教的重要性,提出“师德师风建设‘十倡导’”,要求全体教师在新形势下做到“师德八条”,努力成为复合型的现代化康复教育人才。

陈文权结合学校的职能定位与未来发展,对学校发展寄予新的期望,同时强调,面向新征程新任务,全校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自信、清醒、斗志,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奋楫笃行、担当作为,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文权给全体教师授课1.jpg

  图为:陈文权(中)给全体教师们授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