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服务集市活动
时间:2021-11-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思想,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好事。1128日上午,为庆祝第30次国际残疾人日,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活动主题,在市残联的正确领导与指导下,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主办、东凤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东凤镇残联承办,东凤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东凤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东凤镇肢残人协会、东凤镇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协办的2021年中山市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服务集市在东凤镇隆重举行,共有80多人参与活动。

图片1.png

(图一:活动大合照)

本次服务集市内容丰富,一是文艺表演;二是党史有奖问答;三是残疾体验营、义卖、义剪、义诊、政策咨询等服务。

文艺表演环节中有独唱、诗朗诵、舞蹈等表演,每个节目都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尤其是独唱的《万里长城永不倒》,其歌声振奋人心,引起了现场的阵阵共鸣,获得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图片2.png

(图二:残疾人独唱《万里长城永不倒》)

这次为了让社会大众了解残疾人的日常生活,特安排了残疾体验营,分别是体验盲人绕障碍物行走、轮椅出行、单手穿衣。参与者通过体验残疾人的生活出行,深刻体会到了残疾朋友生活中的诸多不便,从而激发对残疾人更多的包容和关爱。

图片3.png

(图三:社会群众参与坐轮椅,跨过障碍物)

服务集市还进行了残疾人就业及康复政策、助残服务知识、爱心企业招聘、义剪、义卖、义诊等的摊位,通过不同形式让残疾人及社会大众了解和学习到相关的政策知识,还可以享受到一些公益的助残服务等。

图片4.png

(图四:现场义诊)

图片5.png

(图五:现场义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